[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2-01  浏览次数: 29

  澳大利亚大陆与世界其它地方迥然不同。其动植物和地形是千年演变的结果。澳大利亚有着100万种不同的自然物种。这块国土上80%以上的开花植物、哺乳动物、爬行动物和蛙类动物以及大部分的鱼类和接近一半的鸟类都是澳大利亚所特有的。

  澳大利亚的海洋环境中生活着4000种鱼类、500多种珊瑚、50种海洋哺乳动物和多种海鸟。南澳大利亚海域发现的大约80%的海洋物种在世界其他地方都难觅踪迹。

  澳大利亚有140多种有袋动物,包括树袋熊(考拉)、毛鼻袋熊以及如今只有在塔斯马尼亚荒原才能找到的袋獾(“塔斯马尼亚魔鬼”)等。此外,澳大利亚还有另一种独特的动物群—单孔目动物,它们是下蛋的哺乳动物,经常被人们称为“活化石”,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鸭嘴兽——一种栖息在河流中的动物,它有着鸭的喙,毛茸茸的身体和蹼足。

  澳大利亚已记载有750多种鸟类,其中的350种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无法找到。笑翠鸟、彩虹吸蜜鹦鹉和神仙企鹅都是其中的成员。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