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2-28  浏览次数: 8

  中新社悉尼12月27日电 (记者朱大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公然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社团和侨领、澳舆论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严厉谴责安倍晋三倒行逆施、挑衅国际正义的行径。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对安倍晋三无视中国政府警告及国际社会担忧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愤怒并予以谴责。邱维廉说,靖国神社是供奉那些包括无法被原谅的战犯的设施,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的行径是对历史潮流的公然挑衅,是对遭受过日军侵略灾难的中国人民和其他亚洲国家人民感情的粗暴践踏,是泯灭人类良知的行为。

  邱维廉认为,安倍晋三的倒行逆施将严重破坏中日关系,使两国关系朝着更为不幸的方向发展。日本政府必须为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承担历史、政治和外交责任。针对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不散,我们在世界各地五千万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在大力发展经济,努力实现国强民富的中国梦的同时,要与一切危害中国人民及世界和平的言行进行针锋相对的坚决斗争。他指出,日本政府必须彻底清除军国主义思想,作出深刻反思,向被其侵略战争蹂躏过的国家和人民鞠躬谢罪。

  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院长祝敏申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公然参拜供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是对国际秩序的猖狂挑战。众所周知,这些甲级战犯不仅对被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犯下反人类罪行,而且日本侵略者对太平洋地区的其他国家,包括对澳大利亚进行过侵略和袭击。安倍晋三对此不仅不予反省,反而逆二战以来的历史潮流而动。这就不能不引起我们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

  在27日的澳大利亚媒体上,对安倍晋三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表示担忧和关注。《星岛日报(澳洲版)》指出:“安倍‘拜鬼’一身黑,粗暴践踏中国人民感情,挑战人类良知。”《澳洲新报》和《澳洲新快报》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对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的消息并指出,中韩强烈抗议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斥责日本公然挑战历史正义。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