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7-20  

 

 

简介:

苗新萍,196612月出生,江苏溧阳人。传媒与影视学院副院长,文艺学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影视历史与理论、影视美学研究。多年来曾获得校先进工作者、校师德模范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妇女干部、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学习经历:

1.1985年考入徐州师范学院中文系,1989年获文学学士学位。

2.2001年考入徐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04年获文艺学硕士学位。

3.20063- 6月在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进修。

4.200710-20081月,在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文学院访学。

主讲课程:

本科生:《电影历史与理论》、《影视作品分析》、《影视艺术概论》、《新闻学概论》等课程

研究生:《美学》、《中外电影理论与历史》

教研课题及项目:

    1. 主持完成校级多媒体课程《影视艺术概论》和重点课程《新闻学概论》的立项工作。

2. 主持完成校级教研课题《建构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3. 主持校级重点课程《影视作品分析》的立项工作(进行中)。

科研课题及项目:

1. 主持完成校科研基金项目《新媒体艺术的现代性审美维度》。

2. 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中澳儿童电视发展比较研究》(进行中)。

主要论文:

1.新媒体艺术的审美阐释,《电影评介》2006年第22

    2.视听的民族文化心理定位——我国电视广告发展的现实路径,《徐州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第1

    3.如何打造“绿色收视率”,《现代视听》2007年第11

    4.新媒体艺术的现代性审美维度,《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1

    5.从澳大利亚少儿电视节目《Hi5》看我国少儿电视节目的发展,《中国广播电视学刊》2008年第1

6.癫狂与批判——香港无厘头电影与大陆黑色幽默电影精神比较,《传媒观察》2011年第10

7.利用儿童电视节目制作方式进行小学语文教学的可行性分析,《软件导刊》2012年第2

   编著:

    1. 汉英广播电视词典(第一编著),中国书籍出版社20021

    2. 流畅英语口语(第二编著),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20021

    3. 礼仪英语900句(第一编著),中国书籍出版社20065

    4. 敢说媒体英语(第二编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11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