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9-08  

       新华网堪培拉9月7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人》报6日刊出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澳总理朱莉娅·吉拉德的执政满意度降至23%的历史新低水平,民众对吉拉德表现不满意的比例则高达68%。与此同时,反对党联盟的民意支持率则大幅领先执政的工党。当地舆论指出,吉拉德政府正遭遇执政危机。

       分析人士认为,政府支持率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其政策难获民心。尤其是吉拉德上台后推行二氧化碳排放税,直接违背了其大选期间有关不增收碳税的承诺。此外,工党的难民政策遭遇阻力也使得政府处境尴尬。工党一名联邦议员涉嫌公款召妓的丑闻也是其支持率降低的因素之一。

       吉拉德上台后积极推进碳排放税,并宣布将在2012年开始征收碳税。而在大选期间,她曾公开承诺,如果当选,任期内不会增加任何类似碳排放税的税种。由此,吉拉德一直成为反征收碳税抗议者的攻击目标。澳大利亚右翼势力在堪培拉和悉尼举行的抗议集会上,多次对吉拉德进行抨击。

       今年7月25日,澳政府与马来西亚签署难民交换协议,商定澳方在今后4年内将向马来西亚遣送最多800名抵澳寻求庇护者,作为交换,澳方将接收最多4000名在马方境内登记的难民。但是,澳最高法院于8月31日召开全庭会议,裁定由于澳政府不能保证被遣送至马来西亚的寻求庇护者受到保护,因而交换协议无效。

对此,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移民法专家玛丽安娜·迪基说,“这是给吉拉德政府脸上扇了一个巴掌。政府目前的处境十分艰难。”

       近期工党内部曾传出敦促吉拉德让权的声音。就在吉拉德遭遇支持率危机的同时,有关现任外交部长陆克文重回总理职位的传闻也引起了各方的关注。

       针对工党政府支持率下降,反对党领导人艾伯特说:“如果总理不是试图用高昂的新税种影响澳洲人的生活成本,如果总理还没有完全失去对边境的控制,我想她的地位会比现在强很多。”在他看来,问题不在于谁来担任总理,而在于其施行的政策是否得当,“更换领袖没有意义,政府需要做的是改变其政策。”

       不过,吉拉德的回应则十分坚定,“我哪儿也不会去。我是这个职位的最佳人选,也是继续领导工党的最佳人选。我们都知道工党的政治主张,而我(所做的一切)则是从我的国家长远发展着眼。”

       吉拉德说,那些认为她领导的工党政府将无法完成本届任期的预言将被“证明是错误的”,“我们将一直坚持到2013年下一届大选”。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