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1-21  

       人民网堪培拉11月20日电(记者李景卫)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澳中友协的朋友20日晚在堪培拉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和澳大利亚建交40周年。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和夫人、澳联邦政府和首都地区政府代表简特曼等出席了庆祝晚会。

       陈育明大使在致辞中说,历经40年风雨,中澳两国关系得到飞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双方视彼此为全面合作伙伴,双边各层级、各领域交往空前活跃。中国已经成为澳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中国的需求成为助推澳经济发展的重要外部动力。

       他指出,中澳双方利益交融日益紧密,我们有共同发展的需要,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复苏任重道远的大背景下,更需要两国携手合作、共度时艰。他强调,中澳良好合作符合两国人民长远利益,我们的机遇很多,关键在于把握。我们应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以澳发布《亚洲世纪中的澳大利亚》白皮书为契机,继续携手合作,增进政治、经济和安全互信,以发展两国经济、服务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为依归,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充分发挥两国经济天然互补的优势,进一步深化两国全方位合作,为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做出努力。陈大使最后还对澳大利亚民众,特别是华人华侨为推动中澳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简特曼在代表澳首都地区首席部长讲话时提到,在龙年庆祝中澳建交40周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说,随着两国间的交往日益增多,两国人民也加深了了解。中华文化已成为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晚会总策划人,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陈蔚东旅居在澳近30年,亲眼见证了中澳两国友好关系跨越式的发展历程。他说,40周年是双边关系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四十而不惑”,目前中澳关系已逐步走向成熟。中国的和平发展为澳大利亚带来了重要的机遇,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澳政界、媒体和民众对中共十八大的召开给予前所未有的关注,就充分表明澳大利亚高度重视中国的发展前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在欢乐的气氛中,来宾们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同时举办的中澳建交40周年图片展,以详实的图片资料,向大家展示了40年来双边关系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网2012年11月20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