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2-23  

  2012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十二批护航编队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出席了编队进港欢迎仪式、中方甲板招待会等重要活动,并参观了两军舰只。驻澳使馆武官周明陪同。

  陈大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中国军舰来访正值中澳建交40周年,也是历年来访澳规模最大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是一次和平之旅、友好之旅、合作之旅。此访为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增添了亮丽色彩,必将进一步增进中澳两军相互理解与合作,促进两国全面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编队总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周煦明少将在招待会讲话中介绍了编队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表示此访是中澳两军友好交往的又一体现,中国海军愿同澳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维护地区与全球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澳国防部长史密斯发表新闻稿欢迎中国海军编队访澳,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反海盗行动,表示中国在促进地区安全方面具有关键作用。此访是庆祝澳中建交40周年的重要组成部分,澳方继续致力于同中国发展积极、强劲的防务合作关系。

  澳海军舰队代理司令米德准将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是澳在本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澳中两军交往进展良好,为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澳海军愿继续在反恐、打击海盗以及维护地区安全等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

  该编队是在圆满完成今年7月开始的亚丁湾护航任务后驶抵悉尼港的,包括“益阳”号、“常州”号两艘新型导弹护卫舰、“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共787名官兵。访问期间,周煦明少将会见了澳海军米德准将,编队主要指挥员参观了澳海军舰艇。编队还同澳方举行了反海盗经验交流和官兵体育友谊赛,并安排了对澳公众开放日活动。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澳受到了中澳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报道。中国中央驻澳媒体现场详尽报道了访问情况,并采访了陈育明大使和周煦明少将。《澳金融评论报》刊发了中国军舰进港的图片,表示在码头列队欢迎的澳皇家海军军乐队“奏响了中国友谊的乐曲”。《澳洲新报》、《星岛日报》、《新快报》等主要华文媒体均进行重点报道,称赞中国海军是威武、文明之师,认为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两军对话交流,促进中澳关系发展。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