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3-22  

       新华网堪培拉3月21日电(记者徐海静) 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21日陷入短暂危机。由于前领袖陆克文在最后时刻选择不挑战现任领袖朱莉娅·吉拉德,后者安然渡过危机,继续担任总理。

       21日上午,工党重量级人物西蒙·克林公开建议重新选举党的领袖,并呼吁陆克文出面挑战吉拉德。吉拉德在议会答辩时宣布,同意当天下午开会进行党内投票。但就在会议召开前10分钟,陆克文宣布不向吉拉德进行挑战。吉拉德因此成为工党领袖唯一候选人,得以继续留任。

       分析人士认为,陆克文选择不去挑战吉拉德是因为他没能在党内获得足够多的支持票。

       吉拉德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工党的领导人之争已经尘埃落定,而且是以最明确的方式得到解决。”副总理兼国库部长韦恩·斯旺说:“今天,总理得到了党内强有力的支持。这是因为,总理是一位坚强的领导人。”

       今年年初以来,工党支持率不断下滑,工党内部陆克文的支持者开始大力推动陆克文挑战吉拉德,取而代之,以便凭借陆克文在选民中的高支持率,帮助工党赢得即将于9月14日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