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03-22  

       中新网3月22日电香港《文汇报》22日刊文说,澳洲总理吉拉德2010年逼走前总理陆克文后,民望屡屡下挫,有阁员不忍任由工党在9月大选时落得败选下场,21日导演了一场逼宫戏,吉拉德留任,地位却岌岌可危。

       文章摘编如下:

       澳洲总理吉拉德2010年逼走前总理陆克文后,民望屡屡下挫,有阁员不忍任由工党在9月大选时落得败选下场,21日导演了一场逼宫戏。可惜陆克文不领情,坚持不肯与吉拉德竞逐党魁。3度连任党魁的吉拉德虽凭得票令“叛徒”收声,但不代表民心从此归顺。

       反对派自由国家联盟党领袖阿博特乘内阁逼宫之际,在国会动议向政府投不信任票,惜差3票不能成事。这3票之差反映吉拉德及其少数派政府地位岌岌可危,若她的民望在未来数月内无起色,甚或继续下挫,不难想象反对派将在9月前再次动议不信任投票,逼吉拉德提前大选。

       吉拉德21日成功留任党魁,虽然无助解决工党内部分歧,却保住关键独立人士对执政党的支持,令工党得以苟延残喘。若吉拉德21日败阵,该党可能因部分支持势力离去而丧失执政合法性,令大选提前,不利于民望目前远远落后于自由国家联盟的工党。

       吉拉德2010年逼走历来最受拥戴总理之一的陆克文,许多选民对她怀恨在心。虽然澳洲经济连续21年录得正增长,但选民倾向认定吉拉德领导经济无方。鉴于阿博特的经济政策与吉拉德大同小异,即使工党政府倒台,对澳洲经济发展料不会有大影响。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