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30  浏览次数: 26

由于与中国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以及对澳洲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浪潮持续增长,澳洲将拨款13亿澳元的资金,招募500名网络间谍,并建立发动网络攻击的能力,在海外打好网络战争。 

作为对澳洲网络防御最大一笔现金拨款的措施之一,澳洲信号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ASD)还将与政府部门和公司实时共享情报。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二宣布,在未来十年内,ASD将获得超过10亿澳元的拨款,以扰乱外国网络犯罪分子并更好地识别恶意黑客。 

这笔资金投入恰逢针对澳洲政府和企业的网络攻击浪潮不断升级,受害者包括医院和国有公用事业等关键基础设施。 

尽管莫里森政府选择不透露所涉国家的名称,但澳洲安全机构相信,中国就是各级政府所遭受的网络突击行动的幕后黑手。 

根据该计划,澳洲首席网络防御机构将获得3,100万澳元的资金,用于建立新的网络进攻能力,以追踪境外的网络攻击者并干扰其活动,让他们没有机会对澳洲政府和企业发动打击。 

其中2500万澳元将用于建立一个新的网络威胁共享平台,使行业和政府可以共享有关恶意网络活动的情报,并几乎实时地阻断新威胁的出现。 


ASD将获得新职能,以便该机构和澳洲的主要电信公司能够通过更快地阻止已知的恶意网站和电脑病毒来阻止恶意网络攻击,从而阻止数以百万计的澳人遭受攻击。该网络机构是国防部的一部分,而且将获得1.18亿澳元的资金,以扩大其数据科学和情报能力,以识别未来10年澳洲面临的新兴网络威胁。 

莫里森表示,针对澳洲的恶意网络攻击的频率、规模和复杂程度都在增加。“联邦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护我们国家的经济、国家安全和主权。而恶意的网络活动破坏了这一点。我所领导的政府对国家网络安全的创纪录投资将有助于确保我们拥有反击并保证澳洲人民的安全所需的工具和能力。” 

ASD的新职能将构成澳洲新的四年网络安全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 

在这13.5亿澳元的拨款中,仍有超过5亿澳元的用途还没有公布,将在新战略中进行详细说明。 

新州政府是近几个月遭受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者,这让澳洲安全机构感到震惊,并促使莫里森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警告澳洲人民:针对澳洲关键基础设施的攻击有所增加——但他并没有点名中国。中国则否认自己是澳洲网络攻击浪潮的背后推动者,称这一说法“毫无根据”。 


莫里森政府此前曾警告过,发电厂、运输系统和工业厂房很可能成为由国家资助的黑客和犯罪网络发起的网络攻击的目标。 

政府已经招募了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来帮助制定网络安全战略。 

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表示,这笔资金注入将对所有澳洲人的网络安全产生真正的影响。在未来十年中,ASD的招募活动将耗资4.7亿澳元。澳洲的网络弹性机构澳洲网络安全中心(ASD的一个分支机构)也将分享这笔资金。

审核:Peter/统筹: Jimmy/编辑:Jimmy

文章素材来源:1688澳洲新闻网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澳洲网”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