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27

澳大利亚议员Shaoquett Moselmane在澳大利亚联邦警察(AFP)和反间谍机构ASIO今早突袭了他在悉尼的住所和办公室后,在其议会办公室受到讯问。

Shaoquett Moselmane


这位被澳大利亚情报机关上门抄家调查的议员名叫Shaoquett Moselmane,曾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上议院的助理议长。



                 

根据ABC、News.com.au、AAP等多家澳媒的综合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工党领袖Jodi McKay证实,她知道今早的突袭搜查行动。她表示,在进行调查之前,Moselmane的党籍立即被暂停。她说,她对这项调查“了解的信息非常有限”。



 McKay女士描述了有报道称,Moselmane先生的办公室被外国政府特工渗透为“令人担忧的事情”。她说:“我被告知今早凌晨,Moselmane先生的住所已执行搜查令。”


新南威尔士州工党领袖乔迪·麦凯(Jodi McKay


McKay女士说,暂停Moselmane先生的党籍是“正确的事情”。她说,“我已要求工党书记开始中止其工党成员资格。这是正确的事情。他将不再坐在议会的中心,也将不再是工党成员。在我们发言时,他的成员资格被暂停,该程序正在进行中。

 

她还表示,“我相信还有其他感兴趣的人是工作人员,但我们正在努力确定他是否实际上是工党的成员。如果他是,他也将被停职。”

 

联邦警察和ASIO在相同的声明中说,他们“今天上午在悉尼执行搜查令,作为正在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声明称,“这项活动与对社区的任何特定威胁无关。虽然发生此活动,不宜进一步评论。”

 

在工作人员员及其律师在场的情况下,Moselmane先生受到讯问。


联邦警员进入ShaoquettMoselmane的家

 

 McKay女士说,工党正在与有关机构合作。麦凯女士说,这次突袭令新南威尔士州工党“震惊”。她还确认办公室的一名职员可能是调查感兴趣的人。

 

当被问及有关指控时,外国政府特工已经将Moselmane的办公室渗透了, McKay女士说:“令人担忧的是,这太可怕了。”

 

她说,“国会议员期望他们所做的一切都符合该州人民的最大利益。而且我希望,国会中的每位国会议员,不仅在工党方面,而且在自由党和国家党方面,都将其作为国会议员行动的核心。”

 

 McKay女士说,她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收到联邦警察和ASIO的通报。


今天,在新州议会大厦

Moselmane办公室外面也看到警察



在今年3月底,这位议员曾经撰写了一篇认可中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文章,其中还称赞了中国政府领导能力。


可随着美国政府在4月初开始疯狂地将自己的防疫不利责任推锅给世卫组织和中国方面,再加上澳大利亚政坛和传媒界中越发被反华排华把持的现状,这篇认可中国的文章很快就在澳大利亚国内遭到了大量的批判,他本人也因此被迫辞去了他的公职。


当时报道了这一事件经过的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也承认,他的辞职正与那篇称赞中国的文章有关。


(图为《悉尼先驱晨报》几个月前对于莫泽尔曼称赞中国和因此辞去公职情况的报道)



Moselmane与中国的密切关系

已经引起争议



根据《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今天(6月26日)早上,澳大利亚情报部门的十多名名便衣特工就抄了Moselmane的家,以找寻能够证明他“私通中国”“帮中国渗透澳大利亚”等罪名的“证据”,就连他的轿车都被翻了个遍。


该报还引用澳大利亚情报口人员的说法称,这是“自冷战以来前所未见”的一次调查。




《悉尼先驱晨报》去年报道说,自2009年进入议会以来,Moselmane 已进行了9次私人出访中国。2019年初他任命John Zhang担任其议员办公室职员。在该组织现已失效的网站上,张被列为澳大利亚中国经济,贸易和文化协会副主席。


联邦总检察长克里斯蒂安·波特说,联邦政府非常重视这一领域的活动。他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使澳大利亚人免受那些企图伤害我们的人的伤害。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对澳大利亚的主权和安全以及我们国家机构的完整性构成了严重威胁。我知道最近在新南威尔士州执行搜查令和相关媒体报道方面的业务活动。”

 

联邦总理莫里森说,昨晚联邦执法和情报机构向他通报了这次突击行动。他说:“这些事情也已经调查了一段时间。” 莫里森表示,ASIO正在调查的事件是“严重的”。


今天全国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此事提问总理莫里森。莫里森表示,此案去年12月就在由特别工作组调查,而今天上升到一个新的层级。

 

“ADF和ASIO的行动表明,这方面(外国干涉)的威胁是真实的,有必要采取行动。政府绝对有决心确保没有人能干涉澳大利亚的事务,”他说。


据报道,自200912月起,Moselmane先生就一直是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院议员,并在199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Rockdale市议会市长四次。

 

Moselmane的妻子Mika在悉尼担任移民代理。

 

ABC报道说,如果Moselmane先生被起诉,他将是根据联邦政府法律应对外国干涉的第一人。


在《悉尼先驱晨报》等三家媒体报道莫泽尔曼被调查的文章中,还存在明显的“未审先判”的政治操作。如下图所示,在莫泽尔曼的案子还没有经过澳大利亚的司法判决的情况下,三家媒体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在将莫泽尔曼的照片拼在了一个中国国旗图案的上面。


尽管三家媒体在其报道中一处“不起眼”的地方“澄清”说它们“没有暗示莫泽尔曼和他的办公室涉嫌被北京方面影响的指控真实的,只是在说他被调查了”,但结合上面这张硕大的莫泽尔曼与中国国旗的图案,这句话更像是在“自欺欺人”。



不过,虽然澳大利亚情报部门对于莫泽尔曼的调查是打着“反外国势力渗透和干涉内政”的旗号,有了解澳大利亚政局人士透露,这其实又是澳大利亚国内的反华排华势力对友华派的一次政治迫害。




该人士表示,这是因为以澳大利亚一些反华排华媒体目前“挖”出的Moselmane 所谓的“通中”“证据”来看——比如曾几次访问中国,与中国一些官方人士有过交流与合影,并发表过一些认可中国的文章——那么澳大利亚反华排华势力中的很多人,也早就应该因“私通美国”和“私通台湾当局”而被调查了。可后者却不仅从未被调查过,甚至还在这种针对友华派的事件中,成为了被澳大利亚反华排华媒体采访的对象。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微珀斯”

本文素材来源于多家媒体综合


END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