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14

今天疫情最新数据
在昨天维州单日新增了41例
也创下近三个月新增最高数字

但今天周日早上的记者会中
维州州长表示
今天新增确诊为49例...


其中4例跟社区感染有关
26例为例行测试时发现
19例还在调查当中
8例为重新分级


这也让维州从疫情爆发至今
累积确诊数字超过2000例
来到2036例...

从今天开始,维州政府将强制要求
海外入境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如果被隔离者拒绝接受检测
强制隔离期将延长10天

而在疫情外,澳中关系之间的僵化局面
也开始影响到民生上头...


01
澳洲Woolies将响应支持澳洲本土生产! 澳中关系反映到民生问题上...

根据DailyMail的报道,澳洲Woolies超市公开将大力支持澳洲本土制造业。


而最直接的做法,就是将旗下最受欢迎的Woolworths尿布品牌,从原本中国生产,转而在澳洲本地生产。


在报道中,这家澳洲超市巨头的自有品牌尿布品牌Little One's将改成在悉尼的East Creek生产,当地供应商Ontex每年将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生产1.85亿张尿布。 

至于让人担心的成本以及贩售价格
Woolworths承诺: 
不会让顾客多花一分钱! 

该品牌的尿布价格将不会调整,并且将用新型改良尿布。



而Woolies方的发言人也坦承,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策,很大原因也在于疫情影响的澳洲进口产品。

一直以来,澳洲就仰赖中国制造的产品,低廉的价格加上大量生产,让澳洲许多超市买场都十分满意。

然而,疫情导致进口量减少,加上澳中关系僵化的局面,Woolworths作为一个引以为傲的澳洲品牌,此时此刻,选择与澳洲生产商站在一起,可能也是较为正确的选择。


但如果包含Woolies在内的澳洲超市,接下来将贯彻澳洲本土生产的这块招牌上,那可能需要再多做点功夫...


正巧在前几天,一包在Woolies出售的培根

就引发了澳洲本土生产的大疑问...



在图片中可以看到,这个产品属于澳洲制造,21%的原料都产自澳洲。但是根据包装背后的配料表显示,培根中含有85%的猪肉。


那问题来了? 

这21%澳洲生产的原料是哪些? 

85%的猪肉是进口的还是澳洲饲养的?


对于此疑问,网络上的吃瓜群众开始争论不休,直到Woolies出面说明。


Woolies表示,此肉品将视供货情况而采用本地产或是进口猪肉,但若想支持澳洲猪肉,卖场另外有贩售100%的澳洲产培根。


虽然争论培根的祖籍在哪,这件事情似乎有点搞笑

但澳洲人如今重新审视澳洲产品产自哪这件事情,也一再显示出澳洲与他国贸易关系,以及政治因素带来的观感,已经影响到最基本的澳洲民生上...


至于澳洲产品产自中国这件事

澳洲政府还没有太多意见

但对于自家政治人物与中国是否沾上边

可以说是越来越严格了....


02
澳洲工党亲中议员遭抄家?! 中国女记者遭澳媒摄影师挑衅...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本周五,在对中国对澳大利亚政治影响力的调查中,联邦特工突袭了工党议员Shaoquett Moselmane在悉尼的住宅。 

当天上午6:30左右,有十几名联邦官员在其位于悉尼南部Rockdale的住宅中寻找证据,以证明Moselmane有被境外势力渗透。 

大约一个小时后,六名法医到达现场,协助进行调查,他们还搜查了Moselmane先生家外的三辆汽车。 


说起Moselmane这位工党人物,立场一直是比较亲中的,他曾经在疫情期间,多次赞扬中国政府,认为中国对疫情的回应是非常负责任的。


他当时甚至直接表示:“如果没有遏制这个疫情,可能会让数千甚至数十万人丧生,这个国家为遏制病毒做出的努力让人赞叹!”


理所当然,这样一番言论
让莫里森的联邦政府感到不悦

如果在ASIO的调查中找到足够的证据,Moselmane将会被以涉嫌被境外势力干预政治的罪名起诉。

说来也是挺巧的,在周五时,当ASIO突袭Moselmane住处候没几个小时,莫里森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竟爆发一场小冲突....


在记者会现场,一位中国女记者与其他澳媒记者发生口角


据悉,这名女记者为中国新华社的工作人员。而发生口角的原因,在于当天的记者会上,她发现一名SBS的澳洲男摄影师未经许可对她进行拍摄,让她感到不悦与不适。


随后,中国新华社这名记者离开了发布会,这场混战也引起了几名记者和澳大利亚联邦警察的注意。

虽然只是一个小冲突,但在如今澳中关系紧张的情况下,加上一位亲中议员刚被突袭检查,澳洲总理的记者会上出现少见的中国记者争执,会被澳洲如何拿来做文章? 恐怕你知我知。


03
小编结语

维州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如今澳洲的疫情尚未到尾,抗疫同时也兼顾经济复苏,坚持澳洲生产固然是好事,但倘若在短时间内,想打破在过去数年期间,澳中所维持的经济贸易平衡,而没有任何风险,那也是不太实际也不太可能的。

但不论如何,小编也再次提醒所有读者,疫情二次来袭当下,切勿放松防疫措施,超市限购又开始实行,请安排好采买计划以及时间。


疫情数据(截至6月28日10:50时)

全球总累计确诊: 9730865

全球总累计治愈: 4661724

全球总累计死亡: 492527

澳洲累计确诊总数:7686

澳洲累计治愈:6960

澳洲累计死亡:104

新州 3177;维州 2028;昆州 1067

西澳 609;南澳 440;塔州 228

首领地 108;北领地 29

全球现存确诊:4576614

中国大陆现存确诊:509



本文由澳洲网记者整理撰写,

文图素材来源7news、The Age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澳洲网”

审核:Peter Yu
统筹:Jimmy
编辑:  Jimmy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