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92

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第五届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日—4日,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在华澳大利亚研究基金会和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澳大利亚与中国:跨国互通”,研讨内容涵盖澳大利亚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移民与澳中关系等诸多研究领域,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等150余名学者参会。

  11月2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云龙校区隆重举行。开幕式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主持。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梅耕瑞先生,澳大利亚在华基金会主席何康文先生,北京大学必和必拓讲席教授麦卡锡先生,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我校校长周汝光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出席开幕式。周汝光校长首先致辞,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发展概况和科研平台建设成果。周校长表示,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是江苏省教育厅国际问题研究基地和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一直重视加强对澳大利亚的文化交流与学术合作,连续举办了七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澳大利亚研究是我校国际问题研究的优势学科,所培养的研究生已有17人次获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澳中理事会科研项目,并赴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名校从事学术研究,为中澳两国交流做出了贡献。梅耕瑞先生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回顾了近年来澳中关系的重大发展,并对江苏师范大学的建设成就和澳研工作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麦卡锡先生介绍了澳大利亚在华基金会所致力的推动澳中教育文化交流的概况,并对我校在本届会议中的优秀组织工作给与了热情赞誉。孙有中教授代表中国澳大利亚研究会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评了当前中澳关系。江苏师范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来澳研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开幕式后,麦卡锡先生、澳洲学者Dr Linda Jakobson、Professor Peter Hutchings和华东师范大学陈弘教授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大会通过国际直线连接与澳大利亚中国外交问题专家Linda Jakobson博士进行视频会议讨论。

  在分会场报告中,100多位中外专家学者济济一堂,紧密围绕“澳大利亚与中国:跨国互通”的主题,涉及治理与跨国互通、澳大利亚研究展望、“一带一路”的倡议与中澳关系等内容,发表了许多具有创见性的成果,体现了国际澳大利亚研究的最新进展。今年是澳中建交45周年、澳中理事会成立40周年和澳中国际旅游年,在华澳大利亚基金会第五届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者对澳大利亚的研究与交流,并进一步推动中澳教育与文化交流合作的深化和我校澳大利亚研究的发展。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