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132

                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5.3% 新州就业率降幅最大


人民网悉尼11月18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份总就业人数再次下跌,创三年来最低值,其中新南威尔士州就业岗位数量下降最为严重。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报告显示,10月份澳大利亚总就业人数减少了1.9万人。这是自2016年8月以来的第二次月度下跌,也是最大的一次降幅。全澳失业率已上升至5.3%,全职工作岗位减少1.03万个,兼职工作岗位减少8700个。

此外,新州就业市场减缓最为严重,2019年9月和10月期间,工作岗位减少了3.6万个,其中10月份就业岗位减少超过一万个。报道称,此前新州失业率情况较好于其他州,但目前失业率上升至和维州相同的水平。目前新州共有20.85万人处于失业状态,与2019年1月相比,失业人数增长了近4.1万人。

安保资本首席经济学家谢恩·奥利弗称,此前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已将现金利率下调至0.75%的历史新低,如果缺乏如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澳联储很快将面临压力,预计在12月份还将降息25个基点。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表示,联邦政府正在考虑出台适合的减税方案,刺激经济增长。此外他称,预算盈余仍是政府追求的目标,政府需要在干旱及老年护理等方面增加额外支出。

来源: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