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158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提醒赴澳留学注意安全风险

人民网悉尼11月7日电 日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发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语言培训学校游学和留学安全提示,指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发生多起留学安全事件。据澳媒报道,新州地区中小学校园欺凌问题严重。赴新州语言培训学校、中小学进行游学和留学存在安全隐患。驻悉尼总领馆提醒拟赴新州语言培训学校、中小学游学和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关注新州地区留学环境和社会治安状况,提醒已在新州游学和留学的中小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风险防范,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领事表示,根据当地留学环境和社会治安状态适时发布留学安全提示是总领馆的职责,也是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的体现。中国一贯支持中澳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长期以来,中澳教育交流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是澳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占澳海外留学生总数的28%。新州是在澳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州,占在澳中国留学生总数的37.8%。据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中国在新州语言培训学校和中小学留学人员总数达14222人。但近期新州地区出现多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盗窃、殴打、抢劫、诈骗、辱骂事件,多名中国学生受伤住院。总领馆有关留学提示的目的是帮助这些涉世未深的未成年中国学生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责编:王泉骄、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