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8  浏览次数: 198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二届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


1116日,以“大洋洲研究:回顾与展望”为主题的第二届大洋洲研究高层论坛在四川南充西华师范大学召开。论坛由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主办,《世界历史》编辑部协办,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科研处承办,来自全国30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开幕式由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洪贵主持。西华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中国亚太学会大洋洲研究分会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教授汪诗明,《世界历史》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徐再荣,西华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朱华先后致辞。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颜廷副教授、鞠长猛副教授、赵昌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刘泽庆参加了论坛。

受大会委托,张秋生作了题为“澳大利亚早期华人商业的兴起及其经营活动(1850-1901)”的大会主题发言;颜廷副教授作为小组发言评议人向大会汇报本讨论组研讨情况;鞠长猛副教授、赵昌博士与刘泽庆同学分别作了“大洋洲岛国早期华商的移民、商业经营及其影响探析”、“印太视域下澳大利亚‘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外交政策探析”及“澳大利亚霍华德政府留学生政策改革及其对中国留学生的影响”的小组发言。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