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10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主编的《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大洋洲卷》由中国华侨出版社正式出版。

    《世界华侨华人通史》丛书共12卷,1500余万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以来第一部系统反映世界华侨华人移民、生存、奋斗、发展历史及与祖籍国、移居国关系的大型通史性著作,为国家“十二五”重点图书出版项目,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2013年正式启动。时任侨联主席林军任编委会主任,著名华侨华人研究专家、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王赓武先生任总顾问。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撰写工作,该套丛书将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侨史学界具有权威性、标志性的著作”。


    张秋生教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学


    江苏师范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受聘担任《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副总主编兼《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大洋洲卷》主编。

    《世界华侨华人通史·大洋洲卷》共近100万字,历时5年完成,分六编系统介绍、论述了华人移居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大洋洲岛国的历史,深入探讨、考察了华人移居大洋洲的社会历史背景,华人对大洋洲经济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大贡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对华移民政策的演变,战后大洋洲华人社团、华人经济、华人参政和华人文化的发展演变等。书中配有大量图片和表格,书后配有附录,并有专章介绍大洋洲华侨华人研究动态。该著的出版填补了国内关于大洋洲华侨华人史系统研究的空白。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