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129

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去世

人民网悉尼5月17日电 澳大利亚第23任总理鲍勃·霍克于5月16日去世,享年89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霍克妻子16日发表声明称:“霍克在家中安详辞世。”霍克家人将为其举办私人葬礼,并将在悉尼举办追悼会。

霍克1929年12月生于南澳大利亚州,在1983年至1991年间担任澳大利亚总理。在任期内,他致力于澳大利亚经济现代化,融入全球化,建立医疗保险以及关注环境问题等。他带领工党赢得过四次联邦选举,是澳大利亚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工党总理。

此外,霍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澳关系发展。1984年,霍克第一次以澳大利亚总理身份访问中国,此后访华数量达上百次。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霍克以激情、勇敢和智慧领导并服务国家,使澳大利亚变得更加强大。现任工党领袖比尔·肖恩称,澳大利亚人会永远缅怀和敬重这样一个为国家做出许多贡献的人。(实习生 郭凡瑜)

(责编:王泉骄、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