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2  浏览次数: 101

永居移民人数创纪录  澳人口增长率超英美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澳联邦政府承诺削减移民上限后,澳大利亚的移民水平在2018年飙升至创纪录的高点,共计832560名在澳永久或长期居留移民,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率为1.6%,在发达国家中排名最高,是美国和英国的2倍。

同时,澳大利亚持有临时签证的国际学生,95%以上在主要大城市工作、生活和学习。

  赴澳永居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报道,最新的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赴澳的永久移民数字创下历史新高。与2017年相比,增长了7.1%。同时,赴澳移民净人数达到291250人,为4年来最高。

据悉,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曾预测,澳大利亚的人口要到2051年,才能达到2350万至2640万之间,但在2018年8月,就已经达到了2500万的里程碑。

现在,澳大利亚海外移民占全澳人口增长的60%,总人口增长的75%,主要集中在墨尔本、悉尼和昆州东南部的大城市。这种人口增长的无计划性,导致基础设施严重短缺和人口分布不平衡,并进而导致首府城市拥堵问题。

此前,澳总理莫里森(音译,Scott Morrision)表示,联邦政府制定的移民数量计划和各州政府制定的人口增长计划,将结合在一起。他希望看到各州与联邦政府密切合作,商讨移民该在哪里定居、在哪里进行扩张,各州应合理地判断所在地区的人口承载能力。

  96%国际学生住在主要城市

统计局还发现,在澳大利亚,96%的持有临时签证的国际学生,居住在主要城市;3%居住在澳大利亚内陆边远地区;只有1%居住在澳大利亚外围边远地区。同时,在澳国际学生毕业后,最热门的工作是清洁工和洗衣工,紧随其后的是酒店餐饮业工作。

数据显示,51%的国际学生进入劳动力市场(即从事工作或寻找工作),失业率(占劳动力市场人数)为20%。在打工的学生中,59%的人每周收入在300至649澳元之间, 20%的人收入低于300澳元,其余比例的人收入高于此区间。15%的打工学生每周收入650至999澳元,5%每周收入超过1000澳元。

 澳内政部将调查签证受贿指控

在澳统计局发布数据之际,近日,澳联邦内政部也将对澳大利亚签证系统涉嫌受贿赂的指控展开调查。据悉,一名被判有罪的海外毒贩表示,他的一名联系人可以用8万澳元换回他的签证。这起案件暴露出一个不透明的程序,将使数百名罪犯的强制取消签证申请,被内政部官员、部长或助理部长推翻。对此,内政部秘书长佩苏略(音译,Michael Pezzullo)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将展开调查。

(责编:盛楚宜、雪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