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2  浏览次数: 91

 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光明画报》2017-2018年典藏版画册的出版发行仪式于12月12日在悉尼举行,澳中政界、侨界等嘉宾出席了首发仪式。

《光明画报》是全澳大利亚唯一全彩色、对开纸和高质量纸张印刷的纪实性大型画册报刊,以镜头全景记录澳中重大事件和悉尼侨界重要活动。《光明画报》由澳大利亚摄影师姜长庚摄影、编辑、出版,并于2012在澳大利亚试刊号创办,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出版发行该画报的年度典藏版画册。

《光明画报典藏版画册》秉承服务华人社区,记录历史时刻、展现华侨风采的创刊精神,用镜头记录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所发生的重大新闻和悉尼华人社区众多的社团活动,贏得了社会广泛好评和支持。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致辞中说,姜长庚的作品记录和再现多个美好有意义的历史瞬间,是中澳文化交流的实践者、见证者、记录者。

姜长庚是澳大利亚华裔摄影家,曾荣获“中国摄影三十年荣誉奖章”和“第三届国际龙文化金奖”等国内外摄影奖项。姜长庚在2014至2016年连续三年荣获“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金像奖。今年,姜长庚又荣膺包括2018“郎赛”国际影艺联盟(FIAP)金牌奖、2018第六届中华艺术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和2017年“郎静山摄影艺术”终身成就奖在内的三项大奖。他的作品《总理访澳》在“第二届亚太国际摄影艺术展"中获得"亚太杯”金奖殊荣。姜长庚至今已经出版过多部摄影画册,其中包括《悉尼人像摄影选集》、《姜长庚摄影艺术》和《中国贵州光明之行》等。(李圣音)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