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95

 2018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1周年纪念日,澳大利亚卧龙岗市政府在肯布兰港“生铁鲍勃”纪念碑前举行活动,祭奠南京大屠杀中的30多万名中国死难者。

卧龙岗市政府官员、社区人士以及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代表出席活动,向曾在日军侵华战争中被残酷屠杀的中国死难者致以哀悼,并敬献花圈。

卧龙岗市市长戈登·布拉伯瑞带领全体出席嘉宾向纪念碑敬献花圈。他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这里纪念南京大屠杀,我们必须决不忘记苦难的历史,努力建造人类和平的社会,并且在国际上展开更多的合作。

华贸会执行主席陈星惠表示,在整个二战历史上,达尔富拉姆事件或许只是大海里一朵微小的浪花,但它对于中国人民的意义却十分深远。由于那些普通码头工人的坚守和牺牲,侵略者才无法再用澳大利亚优质的铁矿石制造冰冷的杀人武器,戕害无辜的中国平民。

华贸会秘书长兼常务副主席林我宏表示,参加这次祭奠活动决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制造对立,而是为了让那些先辈们曾不惜牺牲生命为之奋斗的道德和良知永远铭刻在人们心里,确保历史的悲剧不会重演。

1938年11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卧龙岗市坎伯拉港的180名码头工人听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时犯下的滔天罪行,特别是南京大屠杀这种灭绝人性的罪恶行径后,拒绝向“达尔弗拉姆号”装运生铁,因为他们得知这艘货船将运往日本,而即将被装载的生铁是被用来制造日本侵华战争的武器原料。当时政府对工人施加压力,但满怀正义的工人们顶住压力,坚决罢工到底。他们的行动感动了社会,更多码头工人加入罢工行列。由于罢工期间沒有工资,工人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社会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包括当地华人,为罢工工人家庭送去粮食、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罢工浪潮越来越高。他们整整坚持了10周的罢工来阻止将生铁运往日本,最后终于成功迫使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不再向日本出口生铁。

近日,卧龙岗政府又拨款建造了一座石碑,以为永久纪念中澳人民共同反抗日本及世界法西斯侵略。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