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12-03  浏览次数: 169

        1126-28日,澳大利亚澳中理事会在华基金项目代表、澳大利亚人文学院与社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必和必拓澳大利亚研究讲席教授David Walker,悉尼大学世纪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兼职副教授,北京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成员Karen Walker,以及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尧等一行三人莅临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进行考察。27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会见David Walker教授一行。国际合作交流处孙伟处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张文德院长、外国语学院张生珍院长和澳研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参加了会见。

        考察期间,应我校澳研中心的邀请,三位教授于
1127日下午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澳大利亚与中国澳大利亚饮食与文化以及澳大利亚文学在中国的学术讲座。David Walker教授从历史角度纵向梳理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密切关系发展史,他说,当代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国家,未来中澳有着更广泛的合作前景。Karen Walker教授为我们讲授了澳大利亚不同时期的饮食变化以及对澳大利亚人身体健康的影响,向大家普及了营养学知识。李尧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生涯,论述了澳大利亚文学研究在中国的发展状况,并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加入该领域的学习与研究。

        讲座结束后,三位教授又与我校澳研中心成员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座谈,就我校澳大利亚研究项目的申报与资助等问题征询意见。座谈中,
David Walker教授强调他们支持资助任何有意义的澳大利亚研究项目,并欢迎我校澳研中心成员积极向他们提交澳研项目的资助申请。他还对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澳研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座谈结束后,David Walker教授、李尧教授分别与我校澳研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进行了互赠书籍仪式。



|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