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07-10-17  浏览次数: 13

  日前,我校专门史专业导师组长张秋生教授指导的2005级硕士研究生吴佳、石金玲和2006级硕士研究生甘振军接到了澳大利亚政府外交外贸部所属澳中理事会通知,他们申请的科研项目《中国高校大学生中关于澳大利亚形象的调查与思考》和《澳大利亚的海洋战略与亚太地区国际关系》已获澳大利亚政府2007-2008年科研基金资助,其中甘振军同学将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进行为期2—3个月的研究工作,所需经费由澳大利亚全额资助。
  据悉,此次申报竞争激烈,有20多所国内外院校50多名研究生和学者参加申报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我校专门史专业硕士点张秋生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已连续四年,先后4人次(他们是2002级研究生陈晓林、2003级研究生孙红雷、2004级研究生周慧、2005级研究生赵昌)获得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资助。目前,赵昌同学正在悉尼大学历史系从事《澳大利亚‘软实力’与亚太地区国际关系》课题的研究。
  在当前经济全球化与区域一体化日益加速的大背景下,我国的研究生培养和教育正在快速与国际接轨。指导硕士研究生积极申报澳大利亚政府科研基金资助是张秋生教授近年来所作的一种积极尝试,并取得了可喜成果。接受资助的研究生赴澳后,可在澳方导师的指导下从事与硕士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科研工作,开阔学术视野,加强国内外研究生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