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5-05  浏览次数: 65

       4月22至29日,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院研究生会、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的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届“澳大利亚文化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澳大利亚文化周举行了专家报告会、澳洲风情知识竞赛、澳洲电影展播、澳洲景点英语导游词大赛、中澳文化交流广告语设计大赛以及文艺演出暨颁奖晚会等系列活动。

       4月22日,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在我校贾汪校区为学生作了题为“唐人街与海外华人文化”的专家讲座。张秋生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各国唐人街的所见所闻及个人感受。他的讲座深入浅出,趣味横生,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到了唐人街的文化以及海外华人的生存现状,让大家受益匪浅。

       4月23日,澳洲风情知识竞赛在校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办。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科文学院和研究生院的六支代表队参赛。澳洲风情知识竞赛由基础知识必答题、快速抢答题、我做你猜题、选答题以及终极PK等五个环节组成。各位选手思维活跃,反应敏捷,展现了他们对澳大利亚历史文化的深刻了解。最终,研究生代表队“勇气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1队“战车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Galaxy队”获得三等奖。

       4月24日,澳洲电影展播活动如期举行。我校久久广场电子显示屏播放了澳大利亚电影《红犬历险记》。感人至深的电影情节、如诗如画的澳大利亚风景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本次电影展播,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澳大利亚人的生活和文化,而且呈现了澳大利亚特有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

       4月28日,澳洲景点英语导游词演讲大赛在17号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我院焦海燕老师、颜廷老师和高军老师应邀担任嘉宾评委。参加大赛的选手在比赛中展开了精彩绝伦的导游词论述,他们以从容的姿态和优雅的谈吐向我们描绘了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黄金海岸等多处美景。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评委公平公正的评判下,决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吴敏董;二等奖:郭晓娟;三等奖:孙菁。

       4月29日晚6:30,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苏北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落下帷幕。院党委尹燕萍书记、院长王健教授、党委何莉娜副书记、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院孙天胜教授、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朱锦程副教授及学院部分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晚会。王健院长为本次“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致闭幕词。出席晚会的嘉宾依次为在本次“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中获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师生还一起欣赏了形式多样、高潮迭起的文艺节目。







       随着晚会的结束,本届“澳大利亚文化周”活动完美落幕。澳大利亚文化周系列活动以娱乐与知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将“中华韵”与“澳洲情”完美融合。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学生积极把握展现自己的机会,增强了自信,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澳洲风土人情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生活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和知识。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