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0-02  浏览次数: 68

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

    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是由坐落在澳大利亚大陆东南角的一个群岛组成,面积68,119平方公里,约占澳大利亚总面积的0.9%。人口47.03万人(截至1999年6月30日止)。该州被巴斯海峡分离,与澳大陆隔海相望。首府霍巴特(Hobart),人口19.5万人。
  农业总产值为6.84亿澳元。
        农业是塔省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畜牧生产的比例亦呈上升趋势。塔斯马尼亚州为澳大利亚最小的州,与澳洲大陆隔巴斯海峡相望,但这时却是全澳洲最富神秘色彩的地方。岛上幽美的大自然奇景,以及居民热情好客的个性,一定可令旅客宾至如归。塔斯曼尼亚与澳洲其它地区截然不同,其海岛形状有若苹果,仿似世外桃源,大部分是延绵起伏的山脉。除了耕地,或用以开采木材的土地以外,岛上还有大片草木茂林,以及品种特别的植物,使这海岛更添姿采。塔斯曼尼亚的西南部,是个天然宝库,拥有澳洲最著名的山岭、湖泊、沿海胜景,包罗万有。而岛上最珍贵的,要算其中一个世界上少数仅存的温带雨林。这珍贵的温带雨林已被联合国列在“世界遗迹”名单内。    1980年1月25日,福建省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Tasmania nestles firmly at the foot of Australia continent, an island state in a nation of drought and deserts. Here, in a land of mountains and high rainfall, a vast wilderness of jagged peaks and impenetrable rainforests exists alongside luxuriant farming valleys and thriving provincial towns. Hobart, as the capital of Tasmania, has more than 80 historic buildings classified by the National Trust, proportionately more for its size than any other Australian city. On January 25, 1980, Tasmania and Fujian Province established the friendly province state relations.

 

 

福建Fujian

     福建地处祖国东南部、东海之滨东隔台湾海峡,与台湾隔海相望,福建是中国著名侨乡,旅居世界各地的闽籍华人华侨1088万人。福建与台湾渊源流长,关系最为密切,台湾同胞中80%祖籍福建。福建居于中国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是中国距东南亚、西亚、东非和大洋洲最近的省份之一。福建因五州的前二州得名。明置福建省。因古时为闽越族居地,简称闽。福州为福建省会。陆地面积12.14万平方公里,其中,山地、丘陵占陆域的80%,海域面积13.63万平方公里。全省海岸线总长6128公里,其中大陆线3324公里,居全国第二位。大小岛屿1546个,占全国1/6,拥有厦门湾、福州湾、湄州湾、沙埕港、三都澳等众多天然良港。福建地质构造复杂,矿产资源中已探明储量的矿种有118种(含亚矿种),其中能源矿产有无烟煤、地热等2种,金属矿产31种,非金属矿产82种,水气矿产1种.金、银、铅、锌、锰、高岭士、水泥石灰岩、花岗石材、明矾石、叶腊石、 硫等矿产储量也较大。石英砂储量、质量冠于全国。全省人文荟萃,拥有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一大批影响日益扩大的旅游品牌,包括山与水完美结合、人与自然和谐统一的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素有海上花园、音乐岛美誉的鼓浪屿,情系海峡西岸、凝聚世界华人的湄州妈祖朝圣文化,多元文化相互融合、民俗风情独具特色的泉州海上丝绸之路,世界独一无二的山村民居建筑福建土楼,著名的革命圣地上杭古田会址,福建古文化和海洋文化的摇篮昙石山文化遗址,天下绝景、宇宙之谜的宁的白水洋奇观,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漳州火山公园等旅游品牌和一大批风景名胜区。福建又是著名的老区、苏区,闽西、闽东等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当年中央苏区有10个县在福建,老区分布在62个县(市)。2006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7501.6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3.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885.23亿元,增长2.5%;第二产业增加值3736.08亿元,增长17.0%;第三产业增加值2880.32亿元,增长12.6%。人均地区生产总值21152元,比上年增长12.7%。1980年1月25日,国务院正式批准福建省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
  Fujian is situated at shore of southeast the motherland; the East China Sea separates the Taiwan Straits with Taiwan Province, Fujian, as Chinese famous overseas Chinese district, Fujian nationality overseas Chinese lives abroad up to 10.88 million. Fuzhou is the Fujian provincial capital. Fujian province has many beautiful sceneries and extremely rich traveling resources. Gu Langyu is very famous not only in China but also in the world. The relation between Fujian and Taiwan is closest. On January 25, 1980, Fujian Province and Tasmania established the friendly province state relations.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