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02  浏览次数: 26

    人民网悉尼3月1日电 (记者李景卫) “全澳中韩社区反对日本战争罪行联盟” 1日下午在悉尼史卓菲广场成功举行“反对日本右倾化”大型示威活动。澳大利亚联邦议员克雷格·朗迪、新南威尔士州议员查尔斯·卡赛瑟里,以及中韩侨团领袖、社区代表共300余人冒雨参加了示威活动。

    示威活动由中韩联盟韩方召集人玉相斗副市长(SANG DOO OK)主持,朗迪议员在致辞中说:“作为联邦议员,我的职责就是要倾听选民的呼声,然后反映到国会去。我了解到我的选区中有很多华裔和韩裔居民,他们都对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极大的担忧。我下周将去堪培拉,代表你们的声音,带着你们的签名向外交部长、总理和国会呼吁。我也要求日本首相尊重我们中韩移民的这些担忧,尊重亚洲人民的这些担忧。”

    州议员卡赛瑟里在致辞中说,日本政府和政要必须清楚地知道,一个民族、一个政府如果忘记历史,忘记自己所犯的错误,那就会冒犯邻国人民。我们就要敦促日本政府深刻反省、记住历史上犯的错误。

中韩联盟中方负责人杨东东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澳大利亚的中韩社区联合一起,发出我们最强的声音,向日本政治右倾化说不,向日本战争罪行说不。我们要求日本政府向战争受害国道歉,向慰安妇道歉,向战争受害人民道歉。”

    中韩联盟中方的其他负责人刘娜心副市长、钱启国、余俊武、王然、林斌、卞军也在活动中介绍了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今年以来对日本安倍政府倒行逆施的坚决回击,包括先后发出了给日本驻澳大使、给澳大利亚总理、给澳大利亚联邦、州、地方三级政府的公开信,以及全澳征集万人反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签名、成立全澳华人社区反对日本右倾化行动委员会、集会支持中国立法设立两个抗战纪念日等等。

    澳大利亚江苏总会会长韦祖良和著名华人雕塑家钱建华在发言中还分别介绍了发起全球征求支持南京大屠杀资料申遗百万签名活动的情况和建造中韩澳慰安妇塑像总体构思等情况。

    韩方代表悉尼韩裔协会会长宋鲁克(LUCK SONG)、议员杨史地(STEVE YANG)、董锡玖(DONG SIK KO)、泰金香(TAE HONG KIM)等也在示威活动中发了言。

    示威活动会场上悬挂着澳中韩三国国旗和很多参加社团的会标横幅。与会者群情激奋,很多与会者还举着反对日本右倾化的标语牌,如“反对日本参拜战犯”、“日本应向慰安妇道歉”、“反对日本篡改教科书” 、“钓鱼岛是中国的” 等等。

    出席活动的侨领还有:徐中力、倪文国、姜宝泰、项秉勋、卞祖德、郭毅、傅智涛、杜超、陈昌、糜继堔、吴韧、朱峰俊、崔少元、徐江、阎革、蔡培根、陈文楷、夏雨翔、盛立夫等。

    据悉,“全澳中韩社区反对日本战争罪行联盟”还将在今年7月7日中国人民抗战纪念日在悉尼联合举办户外大型活动。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