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1-08  浏览次数: 10

  据新华社堪培拉1月7日电 (记者王小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反对,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连日来,澳大利亚学者、主流媒体和民众对此进行批评和谴责。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战略研究中心教授、知名国际战略学者休·怀特对新华社记者说,安倍晋三对靖国神社的参拜很显然是“不顾邻国感受、带有挑衅性质的行为”,这无疑将使日本和邻国的紧张关系加剧。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的彼得·德赖斯代尔教授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次参拜对中、日、韩三国关系产生影响,安倍的举动显然使中国和韩国非常失望,并且中韩两国也都明确地表达了自身的态度。这严重加剧了东北亚地区紧张局势。这一片面和自以为是的行为充分表明,日本远未完成对历史的反省。

  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在社论中说,安倍参拜是对东北亚局势和中日韩关系的挑衅。社论提到,靖国神社供奉着东条英机等14名“对最残忍和最无人道暴行负有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这些甲级战犯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发动残酷战争,其间日军不断对平民实施屠杀、强奸以及生物化学武器袭击……参拜靖国神社会引起如此强烈反应,安倍不应该感到惊讶。”

  据新华社新德里1月7日电 (记者吴强)据印度外交部7日消息,印度外长胡尔希德6日会见到访的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时说,日本应该吸取历史教训,虚心接受中韩等国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批评。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