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2-19  浏览次数: 14

    人民网悉尼12月17日电 近几周的澳大利亚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上台仅仅三个多月的总理阿博特的支持率每况愈下,而反对党领袖肖腾则获得更多的支持。澳洲媒体甚至说,如果联邦大选改在近期举行,很可能出现与之前不同的结果。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几个月来反对党领袖肖腾的个人表现好评率持续上升,有三分之二的接受调查者对他的表现给出了“满意”(41.5%)、“好”(15.9%)或“非常好”(9.2%)的评价。

    在15日下午,即阿博特政府上任100天的这一里程碑时刻,有超过3500人参加了此项调查。调查结果也印证了最近的费法斯尼尔森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即肖腾领导的工党支持率已经比执政的联盟党高出4个百分点,双方支持率对比为52比48。作为参照,在9月7日的联邦大选中,工党仅获得33%的选票,而执政联盟获得了46%的选票。

    《时代报》的报道中写到,现任联邦政府在执政的最初几个月中,对政治上的麻烦出手过于迟缓。在应对肇始于2009年的印尼窃听事件时又得罪了雅加达政府,从而在处理难民船问题上陷入僵局。此外,诸如教育预算缩减和废除碳税方面的争吵不断,都导致新政府越来越失去民心。(实习生 黄馨)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