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3-12-07  浏览次数: 13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12月5日,毕晓普率领由高级官员和顾问组成的代表团拜访印尼外交部长马蒂,着力修复两国外交关系。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毕晓普已经同意遵守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的六点路线图,以修复两国因窃听事件而破损的外交关系。并将在两国间建立热线电话联系,专门商讨如何在印尼撤销合作关系后修复外交的细节问题。

    毕晓普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后,开始配合苏西洛实施六点路线图的第一步:商讨印尼与澳大利亚双边关系中的敏感问题。毕晓普的访问代表了澳大利亚政府对印尼方面的官方承诺,两国将磋商和践行未来双边关系中的“行为准则”,其中包括情报收集方面的合作。

    马蒂表示,他在双边会谈后立即与苏西洛总统进行了沟通,他们将认真考虑澳大利亚是否已经做出了足够的外交努力。他认为此次会谈是开放而富有建设性的,在被问到澳大利亚方面是否就监听事件给予了完整合理的解释时,他表示双方已经进行了诚恳而全面的讨论。

    六点路线图的第二步将着重于磋商双边关系的行为准则。毕晓普将此举称为对《龙目条约》中核心原则的共同谅解,两国政府曾在2006年共同签署了《龙目条约》,约定两方互相尊重彼此的领土完整。

    12月6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接受费法斯电台采访时称,澳大利亚不会停止情报收集工作,但是澳大利亚和印尼是亲密盟友和战略伙伴关系,希望两国成为彼此信任的合作伙伴。同时他希望印尼可以与澳方在打击偷渡这个“主权议题”上通力合作。

    虽然和解细节仍在商讨过程中,在六点路线图完成之前,印尼仍将暂停与澳大利亚进行警察、军事、和情报领域的合作。印尼方面表示,为了重建两国信任,澳大利亚方面应切实作出努力。

    毕晓普重申,澳大利亚政府为窃听事件对苏西洛总统和印尼人民造成的伤害“深感遗憾”。她表示阿博特总理的本意并非破坏印尼利益,并且情报机构不会再做出类似行为。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