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6-19  浏览次数: 35

       新华网墨尔本6月19日电(记者吴黎明、曹扬)应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9日抵达墨尔本,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近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努力下,中澳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经贸、科技、人文、执法等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进一步发展中澳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中澳关系。我期待着未来几天同澳大利亚领导人和各界朋友就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深信,此访必将进一步增强双方政治互信,加深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拓展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澳全面合作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得到更大发展。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