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9-28  浏览次数: 36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6日首次住进总理官邸,但现有的政治僵局意味着,她在总理官邸的日子可能不会长久。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阿博特对国会改革协议反悔,使得执政联盟在国会的多数议席减剩一席,而不是说好的两席。

  报道分析称,吉拉德6月取代前工党党魁陆克文,坐上总理宝座。不过,要强的她拒绝在正式当选总理之前搬进总理官邸。如今工党凭借略微优势获得组阁权,议会也即将重新启动,吉拉德于是与其发型师男友携手入住总理官邸,成为入住总理府的第一位女总理。

  不过报道称,现在看来,吉拉德似乎很难在总理官邸里长住。

  澳执政党、反对党和主要独立议员先前达成协议,若有一派“牺牲”一名议员来出任国会议长,另一派的一位议员必须放弃投票权。根据宪法,议长是不能参加议会投票,只有在争执不下时,才具有决定性票权。不过,阿博特现在却出尔反尔,以协议不符合宪法为由,突然退出协议。这一来执政联盟在提名一名议员担任议长后,在国会只占75席,仅仅比自由党多1席。随着国会即将在明天开会,专家担心这将是个短命的国会。

  吉拉德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说:“阿博特先举手赞成国会改革……却在情况不利于他时嫌弃改革,这实在很令人失望。他现在就像是一只到了瓷器店的公牛,以为他的工作是看到什么就去砸。”

  不过自由党副领袖毕召普却为阿博特辩解说,当初反对派是在面对解决大选后的国会僵局的压力下,才会同意通过国会改革协议。随后他们意识到,这份协议并不符合宪法。

  吉拉德希望,阿博特能在国会开会前,同意履行有关的协议。她说:“虽然阿博特说‘我的责任是当一名破坏者’,但我们还是会尽可能履行协议。我希望我们能够让国会顺利运作。我每天都会问自己,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