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02  浏览次数: 28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5月31日文章】题:繁荣归结为五个字母:China

       澳大利亚过去十年中的繁荣源自它作为中国发展过程中主要原材料供应商这个角色。现在,澳大利亚每个家庭的收入比10年前增加超过三分之一,而其他发达国家则没有什么变化。

       作为中国金属和能源最丰富和最合适的来源地的优势,使得澳大利亚获得了这种进步。中国产业革命对原材料的需求提高了澳大利亚资源的出口量、价格和投资水平。

       好处还不止这些。中国中产阶级的财富增长推动了澳大利亚旅游产业的强劲发展,并且在政府出手打击学生签证前,还推动了教育产业的发展。

       消费者成为赢家。中国产业化的基础是大产量的低价工业品,由于澳元升值,这些商品在我们的市场上越来越便宜。在伦敦和巴黎用坚挺的澳元购物时,在外旅行的澳大利亚人享受到了我们与中国特殊关系所带来的好处。

在建造像成都和重庆这样的超级城市,大量修建包括一万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网在内的基础设施的过程中,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几乎占到全球钢产量的一半。

       中国进口的铁矿石40%来自澳大利亚。未来澳大利亚还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国。

       像其他贸易伙伴一样,中国还寻求在澳大利亚直接投资。中国对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核委员会对中国国有企业申请进行的严格审查非常懊恼。

       虽然有几十家中国采矿公司在澳大利亚经营,但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不到200亿美元,不到荷兰的一半。而澳大利亚在中国的投资仅120亿美元,比澳大利亚在丹麦的投资还少。

       但人员交流正变得日益重要,中国去年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游客来源地。中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法新社悉尼5月31日电】有报道周四称,澳大利亚正在寻求中国前来投资开发该国北部广袤的农业用地,希望共同提升这个亚洲大国13亿民众的食品安全。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两国将发布一项对于该计划的调研结果。根据计划,中国公司将对北部农业用地进行直接投资,主要生产牛羊肉、糖和乳制品。堪培拉和北京去年5月开展这项调研,研究结果将于数周内发布。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强调说,这项计划不涉及“变卖”宝贵的国有资源。

       中国投资在澳大利亚是一个敏感话题。今年早些时候,电信设备企业华为公司因为安全原因被禁止参与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计划的投标,多项矿业收购计划也因为类似原因搁浅。因为近几年来资源出口行情看涨,澳大利亚乡村保守主义政治家们已经发出警告,反对将宝贵的农业用地出售给外国投资者,特别是该国的首要贸易伙伴中国。(大卫·尤伦)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