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06-15  浏览次数: 45

       6月14日晚,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在悉尼歌剧院圆满闭幕。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澳大利亚艺术部长克林、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代表亚历山大、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奥法雷尔、新南威尔士州反对党领袖罗伯森、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秘书长理查森、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合作伙伴力拓集团中国区总裁鲍谊安等澳方嘉宾出席了闭幕活动,并一同观看了山西华晋舞剧团创作演出的舞剧《粉墨春秋》。

       赵少华副部长和克林部长在闭幕活动上致辞。赵少华副部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文化年”将百余项中国文化项目带到澳大利亚,为澳大利亚民众近距离了解中国、中国人民与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机会。至此,中澳两国互办文化年取得圆满成功,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巩固培养两国友好的社会基础,促进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她感谢所有积极参与和支持文化年活动的中澳朋友,并期待两国文化交流继续深入发展。

       克林部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澳两国都有古老的文化,非常重视文化的重要性。中澳关系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随着两国关系的不断深化,文化交往也日益发展。今年是中澳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中国的龙年,两国互办文化年为过去40年两国的友好关系做了很好的总结,也为未来两国文化关系的发展奠定了新的基础。克林部长还转达了无法到场参加活动的吉拉德总理对所有文化年的参与人员和机构的感谢。

       以“感受中国”为主题的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系中国政府首次在澳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系列文化活动。2009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澳期间,中澳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从2010年开始,两国互办文化年。2010年至2011年,澳政府在华成功举办“澳大利亚文化年”。此后,“中国文化年”在澳闪亮登场。中澳互办文化年尚属首次,是中澳关系进入全面发展阶段的一座里程碑。

       “中国文化年”以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等多种形式向澳大利亚人民介绍和展示了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和多彩的当代文化。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近百个中国文化项目在澳大利亚各地开展。首届“中国日”暨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启动仪式、开幕演出《云南映象》、朗朗独奏音乐会、芭蕾舞剧《牡丹亭》、《末代皇帝》、现代舞《初祭》、话剧《恋爱的犀牛》、《新境界》——中国当代艺术展、《心灵的景象》——中国当代水墨人物画展等众多演展精品在澳大利亚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潮。

       2011年至2012年,“中国文化年”的举办为澳大利亚人民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及发展现状提供了一个全景式的窗口,促进了中澳文化的互动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深化了中澳两国及两国人民间的传统友谊。虽然澳大利亚“中国文化年”已落下帷幕,但一系列精彩的中国文化项目将继续在澳各地开展,以庆祝即将到来的中澳建交40周年。(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门户网站2012年6月14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