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1-02-11  浏览次数: 43

       新华网堪培拉2月10日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白雪)10日晚,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格里芬湖畔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喜气洋洋、张灯结彩。澳政府官员、议员、各国驻澳使节、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近2000人欢聚一堂,见证澳大利亚首届“中国日”暨“中国文化年”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致辞表示,发展中的中国需要得到世界的理解,同时也渴望了解世界,这是举办“中国日”的初衷。他说:“建交38年来的中澳关系是一个相知不断加深、相融日益密切的动人故事”,发展中澳互利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陈育明还对比中澳两种文化的异同:“中华文化的核心是‘和’,和而不同,海纳百川;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相互交融,不同族裔和睦相处,与中华文化异曲同工。中国期盼自身幸福安康,也希望邻邦和谐,愿与世界共同成长。”

       随后,活动现场的大屏幕上,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向“中国日”暨“中国文化年”的启动发来贺词。

       吉拉德说:“澳大利亚政府很高兴‘中国文化年’在澳举办。这一跨年度文化盛事不仅将加深澳大利亚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是在澳华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良好契机。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在华举办的‘想象澳大利亚’为主题的‘澳大利亚文化年’将一直持续到2011年6月,继续展示澳大利亚的音乐、电影、文学、戏剧、新媒体及视觉艺术……这些文化交流活动已日益成为澳中全面持久关系的重要内容。我相信,通过互办文化年,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将不断加深,澳中之间悠久的人文交往将更加大放异彩。”

       吉拉德还说:“在中国农历兔年到来之际,我向全体中国人民和在澳华人拜年,并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和新春问候。”

       致辞完毕后,陈育明、澳大利亚偏远地区发展及地方政府兼文艺部长西蒙·克林及反对党副领袖毕晓普共同启动激光球,正式启动“中国文化年”。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来宾们尽情欣赏精美的中国民俗和手工艺品和春节图片展。湖北青年艺术团表演了《黄鹤楼》、《洪湖水浪打浪》等精彩歌舞,长安鼓乐社的演员们带来鼓乐演奏等,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仪式现场还以销售奖券的形式为澳大利亚昆州水灾地区筹得善款逾一万澳元(约合1万美元)。(新华网2011年02月10日)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