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2-23  浏览次数: 31

       新华网堪培拉12月12日电(记者徐海静王小舒)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12日与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共同出席澳政府举行的中澳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澳众议长伯克、前总理霍克、反对党领袖代表罗布及中澳各界人士五百多人出席。

       刘延东说,中澳建交40年来,在两国历届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高层交往日趋密切,双边贸易迅速增长,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澳同为亚太地区有影响的重要国家,在维护地区稳定与发展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着共同责任。中澳双方应尊重彼此不同历史文化传统和发展阶段性特点,照顾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差异中求和谐,在交流中谋进步,开展全方位、高水平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共同推动建立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新型国家关系,维护亚太地区稳定与繁荣,让中澳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吉拉德回顾了澳中建交40年发展历程,指出澳中两国利益深度融合,联系日益紧密。澳政府视中国为重要的战略伙伴和真正持久的朋友,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拓宽双边务实合作领域,不断推进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访澳期间,刘延东还拜会了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会见了澳总理吉拉德、外长卡尔及为中澳友好作出重要贡献的澳前政要及各界人士,并出席中澳教育、科技、图书交流等领域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2012年12月12日新华网)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