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1-16  浏览次数: 314

张秋生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世界华商通史》(六卷本)”开题报告会举行  

20181月14日,我校澳大利亚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世界华商通史》(六卷本)”开题报告会在江苏师范大学泉山校区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北京大学李安山教授担任评议组组长(同时亦是非洲卷子课题负责人),厦门大学李明欢教授、中山大学范若兰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教授与江苏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周丽担任评议专家。江苏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娄峥嵘教授主持会议。同时与会的还有暨南大学高伟浓教授、山东大学宋全成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黎志刚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张文德教授等项目子课题负责人,以及部分子课题课题组成员和本校世界史学科部分研究生。

点击查看原图

岑红副书记代表学校致辞,感谢各位专家远道而来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会,并对以张秋生教授为首席专家的课题组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表示祝贺。岑书记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科研发展情况,并希望课题组认真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地完成研究任务。省社科规划办汪桥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从管理的角度对项目提出宝贵建议,并表示规划办将为项目提供必要的帮助,推动相关研究展开。

点击查看原图

首席专家张秋生教授代表课题组对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从研究状况和选题价值、总体框架和预期目标、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重点难点和创新之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研究计划和任务分工六个方面对课题做了系统全面的汇报说明。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本子课题的工作计划、重点难点、预期目标等内容进行说明。

点击查看原图

专家组成员在听讲取了课题组的汇报之后,高度评价了课题组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肯定了选题的开创性、现实性意义和价值,对“《世界华商通史》(六卷本)”的高质量编纂充满期待。同时专家组针对课题涉及到部分概念界定、研究资料收集、各子课题协调等问题提出建议,也希望课题组充分认识本课题整理与研究的难度,将课题打造为真正的学术精品。

点击查看原图

  课题组成员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张秋生教授对专家组的宝贵建议及精彩发言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课题组将在本次开题论证会后进行根据各位专家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整体设计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完善,加强与各子课题负责人的沟通联络,顺利完成课题研究。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