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0-06-08  

    

    1114日下午,澳大利亚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牟抒奇,在23#303B为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学生举行了一场题为“中澳小提琴教学的比较和再探讨”的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器乐系刘健、童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薛深主持讲座。

    牟抒奇,华裔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悉尼大学音乐学院(Sydney Conservatorium of Music)小提琴专业教学硕士、悉尼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澳大利亚国家弦乐协会会员、澳大利亚交响乐团第一小提琴手、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曾荣获2008年度AMEB(澳洲音乐考试委员会)最佳老师2010度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最佳小提琴老师奖。牟老师从澳大利亚与中国小提琴教育方式的差异谈起,详尽对比介绍了各自的特点与不足,并阐释了自己对于小提琴教学的独到见解;接着,他从学科教学角度,与在场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牟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小提琴演奏、教学近三十年来的心得体会。

    作为音乐学院国际交流活动项目之一,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开拓了学院师生的国际化学术视野,也为大家接触世界领先学术观点,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