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1-02  

       新华网堪培拉11月1日电应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于10月29日至11月3日率团访问澳大利亚。周铁农一行10月31日在堪培拉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霍格、众议长伯克、贸易部长埃默森、反对党自由党副领袖毕晓普、联邦议会贸易分委会主席萨芬和澳中小组主席麦克莱兰等。

       周铁农副委员长在上述会见中表示,非常高兴在中澳建交40周年之际访澳。40年来,中澳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两国立法机构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澳方热烈欢迎周铁农副委员长率团访澳,表示完全赞同周副委员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澳方表示,中国的发展和繁荣对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澳大利亚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看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锡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玉杰,辽宁省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周铁农副委员长一行于10月29日抵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会见了新南威尔士州上议长哈文、下议长汉考克。代表团还将访问昆士兰州。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