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7  浏览次数: 37

01
香港骚乱至今,港人在澳求庇护难上加难! 澳洲专家: 申请必须有凭有据


在SBS的报道中,这位20多岁的Jay,尽管把自己的头包裹的严严密密,但从他一举一动来看,可以感觉出比同龄人更加稚嫩年轻。


面对自己此时此刻在澳洲的处境,他只默默表示:

我妈妈和我从未像我离开那天那样哭过。

Jay面对采访镜头,道出在过去的12个月内,一场香港抗议活动,是如何改变他的一生。


在当时,Jay作为一位普通香港青年,参与了当时的游行集会活动,疯狂的他一直冲在最前线的位置。



但他当时并不晓得,抗议活动发起人口口声声的自由、权益、发声,到头来要付出代价的却是自己,他所面对的,恐怕是将近10年的监禁。


很快地,时间来到2020年初,在疫情爆发前,Jay选择逃到澳洲,尝试申请澳洲的庇护签证。


但让他出乎意料的是,澳洲的庇护签证

并不像新闻上听到的那样容易获得



根据SBS报道的原文数据来看,澳洲内政部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在这半年里,至少有62名香港人申请在岸庇护签证。但由于数据不完整,这期间来自香港的实际申请人数可能更高。


尽管从去年香港骚乱以来,就有不少澳洲政治人物要求澳洲开放庇护签证。


但事实是骨感的,到目前为止

据SBS报道

从2015年7月到2020年3月

没有一个香港人

通过866保护签证转成澳洲永久居民


难民咨询和个案服务机构(RACS)首席主任Sarah Dale表示,真的要拿到澳洲的庇护签证,是需要经过一套非常严格的审查程序。

Dale表示,申请时间可能超过3年时间,因为内政部评估过程很漫长,还需要对申请者做安全性和品格评估。


其中最重要的,申请者需要提供确凿证据显示他被返回原籍国会有重大伤害


但讽刺的是,澳洲是个有法有治的国家
所谓的重大伤害

恐不包含违反香港从英国殖民时

就定立的暴动罪


作为非法暴乱活动的参与者,Jay的作为已经让他担负起法律责任,严格来说,罪犯的身份,并无法让澳洲的庇护签证起到作用。



在他去年选择拉起面罩,戴起面具的同时
他恐怕想都没想到,这面具可能要戴上一辈子

面对这位年轻的逃亡者
澳洲的网友似乎也没有太多同情

我很纳闷,违法暴动难道在澳洲就是合法的吗?


澳洲不欢迎罪犯。


最好在美国寻求庇护,在那里您将遇到自己的同类。澳大利亚人不会以暴力方式进行抗议。


而面对记者的提问

这位香港青年只表示


我已经没有选择了


但问题是,对这些当年发起暴动的人们来说,真的没有选择吗?


02
疫情让计划乱了套?! 港毒靠美撑腰目标失效...


其实选择一直都有,但奈何这些年轻人选择了最难走,也最没有未来的一边。

其实不光是澳洲,从香港逃离的人们,如今在世界各地都寻求着当地的庇护签证,但都没有他们所想的容易。

根据德国媒体的另一篇报道, 同样20岁出头的Terry,同样作为骚乱活动中的前线示威者,一年后的现在,他只能被迫流落加拿大....

但奈何,加拿大的难民法
并没有提高他申请政治庇护的几率

长期在加拿大处理移民案件的律师库尔兰德 (Richard Kurland) 向德国媒体表示,这些去年参予过香港骚乱的人,必须证明他们在香港有可能受到迫害,才有机会申请到庇护签证。

同样的,与澳洲相同的原因
因违反香港暴动法的人,接受法律制裁
并不能充分成为受迫害的原因

至于当年香港骚乱时,支持呼声最高,甚至进而煽动的美国一方,反而没有对这些港毒分子提供协助,面对美国自家的骚乱,以及特朗普的疯狂,美国靠山如今再也不可靠了...


而港毒分子,似乎也不愿去美国呼吸最自由的空气


而自从中国宣布制订涉港《国安法》后,港毒派也乱了套。

一直以来港毒分子都希望能让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制裁中国。但在疫情的助长下,主导美国与中国对干的主因早已不是香港议题。

美国跳过香港,选择与中国摊牌的做法,也让港毒最后一个靠山没了着落。

特朗普对自己去年鼓吹的香港骚乱,如今选择取消香港待遇,也显示出他只是将香港视为制约中国的筹码而已。


03
小编结语


面对众多从香港逃离的年轻人,如今在各国异乡面对的处境,我们反观当年香港骚乱的领袖与发起人,也是无限感概。

当时的领导人物,如今成为政治人物的成为政治人物,成为网红的成为网红,背负起骚乱发起人的罪名,但最多就是限制出境。


而身为领导人物,他们脚踩的众多香港年轻人,却不如他们一样有势有利,更多是像文章中所提到Jay与Terry一样,只能在他乡漂泊,扛着犯罪事实,成为这些政治势力的牺牲品。


澳洲无情吗? 澳洲当然不无情,但澳洲是个有法有治的国家。出来混的人,总是要还的。



疫情数据(截至6月17日12:00时)

全球总累计确诊: 8123566

全球总累计治愈: 3942119

全球总累计死亡: 441280

澳洲累计确诊总数:7370

澳洲累计治愈:6648

澳洲累计死亡:103

新州 3135;维州 1762;昆州 1066

西澳 598;南澳 440;塔州 228

首领地 109;北领地 29

全球现存确诊:3877712

中国大陆现存确诊:296



本文由澳洲网记者整理撰写,

文图素材来源9NEWS, SBS,德国之声等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澳洲网”

审核:Peter Yu
统筹:Jimmy
编辑:  Jimmy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