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0  浏览次数: 141

                  澳大利亚CEO薪酬榜出炉 历史上首次由女性夺得榜首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金融评论》18日发布最新的《澳大利亚CEO薪酬报告》显示,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薇克拉马纳雅克(Shemara Wikramanayake)在澳大利亚同行里收入最高,同时她也成为澳大利亚最高薪CEO史上首位夺得榜首的女性CEO。

4名女性CEO上榜

数据公司OpenDirector为《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出具的这份报告显示,薇克拉马纳雅克以超过1800万澳元(约合860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成为本次澳大利亚CEO薪酬排行榜的榜首。

2018年7月,薇克拉马纳雅克接替摩尔(Nicholas Moore)成为麦格理集团的CEO,同时也成为麦格理集团史上的首位女性CEO。

此外,薇克拉马纳雅克还被《财富》杂志评选为,2019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之一。据报道,由于薇克拉马纳雅克对于气候变暖的关注,还被任命为世界银行全球适应委员会委员中少数几位首席执行官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薇克拉马纳雅克外,还有3名女性CEO上榜,分别是可口可乐澳大利亚(Coca-Cola Amatil)的沃特金斯(Alison Watkins,410万澳元)、Mirvac Group的劳埃德?赫维兹(Susan Lloyd-Hurwitz,480万澳元),以及Fortescue Metals的盖恩斯(Elizabeth Gaines,500万澳元)。

5名CEO收入超千万澳元

根据各公司年度报告中列出的总薪酬数据,这份报告列举了澳大利亚50名收入最高的CEO,但只有5名CEO的收入超过1000万澳元(约合4700万元人民币)。

紧随薇克拉马纳雅克之后的是澳大利亚收入排名第二的房地产公司Goodman首席执行官古德曼(Gregory Goodman,1280万澳元),其次是生物技术公司CSL的佩罗(Paul Perreault,1700万澳元)、Treasury Wine Estate的克拉克(Michael Clarke,1140万澳元),以及必和必拓的麦肯齐(Andrew Mackenzie,1050万澳元)。

不过,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Alan Joyce)的排名跌至第18位,其收入较一年前减少了14.7%至660万澳元(约合30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9年年初,澳大利亚养老金投资委员会(ACSI)的澳大利亚ASX 200上市公司十大收入最高排行榜中,乔伊斯曾以2390万澳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夺得榜首。ACSI的榜单是根据现金收入和股权价值合计收入进行对比的。


(责编:王泉骄、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