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178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一行参加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ISSCO)第十届国际会议


2019118-12日,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ISSCO)第十届国际会议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中国华侨华人历史研究所和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和联合主办,暨南大学承办。来自海内外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80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视野:华侨华人与中国”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探讨。

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张秋生教授、鞠长猛副教授、赵昌博士应邀与会。张秋生教授在“华侨与近代中国”分会场做了题为《澳大利亚早期华人商业的兴起及其经营活动评析(1850-1901)》的报告。张主任分析了早期华人商业在澳大利亚兴起的历史背景、所经营的产业及其历史影响,认为早期华侨华人的商业经营促进了华侨华人群体的发展壮大,显示了华人独特的经商能力,同时也推动了澳大利亚经济与社会发展和移民文化的形成。鞠长猛和赵昌在“华商与华人经济”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大洋洲岛国早期华商的经营及其历史影响探析》、《商会与20世纪初澳洲华商的商业网络——以1917年鸟修威雪梨中华商务总会购茶事件为中心》的发言。他们分别从华商的经营、华商网络的形成、华商的历史影响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大洋洲华商的艰难发展与历史贡献。

会议期间,张秋生教授、鞠长猛副教授、赵昌博士还参观了暨南大学图书馆、华侨华人历史档案馆等,并与海内外的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