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9  浏览次数: 143

                为边远地区预留2.5万个名额 澳政府公布签证分配计划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莫里森政府正在加强对边远地区的承诺,确保澳洲移民体系鼓励技术移民到小城市和边远地区生活和工作。联邦政府本次移民计划将边远地区名额总数增至2.5万个。同时,以移民为目的的边远地区定义也将改变,Perth和Gold Coast将不再被列为主要城市,并确保它们仍是吸引技术移民和国际学生的目的地。

边远地区获2.5万个签证名额

澳总理办公室官网28日报道,据悉,莫里森政府的新移民计划为除墨尔本、悉尼和布里斯班以外的地区提供2.5万个签证名额,居住在这些地区的国际毕业生将有资格申请更多的工作签证,并被优先处理。

据悉,2.5万个签证名额将被派发到Perth、Adelaide、Gold Coast、Sunshine Coast 、Canberra、Newcastle、Lake Macquarie、Wollongong、Illawarra、Geelong和Hobart等其他地区。在这些地区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永居申请人将获得2.5万个地区签证优先处理权,可以选择边远地区职业清单(比非边远地区清单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

同时,在边远地区学习的国际生将有资格在毕业后延长工作签证1年。

缓解大城市压力并疏通人口

对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新签证计划,莫里森表示,新计划是政府人口疏通计划的关键支柱。它将缓解澳洲三个最大城市的压力,同时为移民在澳边远地区生活和工作提供激励。

他说:“我们正在利用移民计划来支持我们的边远地区发展,减轻我们主要城市的人口压力。通过支持强大的边远地区,我们正在为澳洲创造更强大的经济。这些变化同时将增强对许多城市和边远地区中心的吸引力,这些城市和地区中心希望增加人口,以支持学校和医疗等地方服务,吸引新的工人和学生也意味着更多的就业和更多的投资。”

吸引更多学生到边远地区

澳联邦人口、城市和基础设施部长塔奇(Alan Tudge)也称,边远地区移民计划构成了政府管理澳洲未来人口的核心。他说:“近年来,近70%的人口增长都集中在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这增加了我们大城市的压力。”

联邦教育部长特翰(Dan Tehan)强调称,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到边远地区学习是莫里森政府边远地区计划的重点之一。去年,国际教育为澳经济贡献了350亿澳元,然而在69万名国际学生中,只有3%的人在澳边远地区读书。政府希望整个国家都能分享国际学生带来的工作、商业和文化机会。

同时,在边远地区学习的国际学生对自身生活和学习经历的评价,也比在大都市学习的学生高。


(责编:王泉骄、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新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