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次数: 128

贝瑞吉克莲成为澳大利亚新州首位民选女州长

 人民网悉尼3月25日电 据澳媒综合报道,3月23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举行州选举,选出第57届新州议会。格拉迪斯·贝瑞吉克莲获得超过50%的选票,成功连任新州州长,同时也成为新州历史上第一位民选女州长。

最新消息显示,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党获得新州议会93个席位中的47个,组成新州下议院的多数派政府,实现独立执政,这将是联盟党第三次连任。工党赢得利斯摩尔选区议席后,目前共拥有36个席位。

据新州选举委员会数据显示,超过130万选民在选举中提前投票,其中包括82700张邮寄选票。此前民调显示,联盟党和工党势均力敌,但选举中工党未能在关键席位上赢得选票。

新州反对党领袖迈克尔·戴利对贝瑞吉克莲的胜选表示祝贺。戴利表示,他打算继续担任新州工党领袖。

2017年1月,贝瑞吉克莲宣誓就任新州第45任州长,接替辞职的原州长迈克·贝尔德。作为新州史上第二位女州长,贝瑞吉克莲多年来在政坛稳步上升,曾就任新州财政部长、交通部长等多个要职。(实习生 谢淳)

(责编:盛楚宜、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