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29  浏览次数: 126

澳最新人口数据公布 墨尔本人口增长居全澳第一

 人民网悉尼3月2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最新人口数据显示,墨尔本人口增长量居全澳第一,而达尔文成为唯一一个出现人口数量下滑的首府城市。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至2018财年间,澳大利亚全国人口增长达39.1万人,增幅为1.6%。在所有首府城市中,墨尔本人口增长量最多,超过11.9万人。其次是悉尼和布里斯班,分别增加了超过9.3万人和5万人。

墨尔本65%的人口增长为海外移民,人口自然增长占30%,澳大利亚国内移民占5%。虽然海外移民使悉尼的人口增加超过7.7万人,但该市人口外流现象严重,离开悉尼移居乡镇地区或澳大利亚其他州的人数增加超过2.7万人。

同时墨尔本市中心成为澳大利亚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密度为每平方公里逾2万人。悉尼还有53个统计区域,人口密度超过了每平方公里8千人。截至上一财年,悉尼人口总数超过520万人。

作为澳大利亚唯一一个出现人口数量减少的首府城市,达尔文人口数量净减少355人。澳大利亚统计局人口统计学家安德鲁·豪表示,此次是北领地首府城市达尔文15年来首次出现人口缩减。据报道,2017至2018财年,北领地已经投入数百万澳元的倡议和计划吸引移民。(实习生 马紫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