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2-28  浏览次数: 92

调查称:澳大利亚超四成校长遭受暴力威胁 创历史新高

人民网悉尼2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报告发现,澳大利亚学校校长受暴力威胁比例逐年增加,目前已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有45%的学校校长曾遭遇暴力威胁。此外,37%的校长曾遭受过攻击。这项澳大利亚校长职业健康、安全和福利报告经过八年调查,收集了澳大利亚五千名校长的相关数据,调查人数占澳大利亚校长总数的一半。

一位名叫安妮·迈尔斯的小学校长称因为她的工作,她曾被同学们用拳头打、用脚踢、吐唾沫,甚至有愤怒的学生家长对她进行暴力侵犯。

安妮·迈尔斯说:“这类事件会对人造成精神创伤,在事情发生时我们不由得为整个社区的安全和幸福担忧。”这位小学校长决定袒露这些,不仅因为自己年近退休,也为接替她工作的人表示担忧。

其他学校校长也在报告中表示,曾被学生以及家长辱骂、用头顶撞或用剪刀威胁。其中一位校长描述道,一名学生家长曾经开车缓缓经过他的身边,盯着他并示意他看放在仪表盘上的猎枪。

报告指出,政府公立小学校长是受到暴力威胁最多的群体,尤其是女校长更容易受到侵犯。

此项调查首席调查员、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副教授菲利普·莱利表示,外界的压力可能是导致此类暴力事件增加的原因之一,比如全国读写和算数能力测试等考试结果带给学生的焦虑。

报告称,制止暴力事件的发生需要提高社区参与度,且有必要就发生暴力行为的根本原因进行“成人对话”。(实习生 鲍允昕)

(责编:盛楚宜、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