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标题]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92

澳大利亚出现人均经济衰退

人民网悉尼3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新的经济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人均经济衰退。相关人员称,澳大利亚薪酬增长速度缓慢,导致家庭消费疲软。

报道称,排除人口增长的影响,2018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GDP总值下降了0.1%,第四季度下降了0.2%。但包含人口增长因素在内的情况也并不乐观,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0.2%。这种疲软导致2018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值仅为2.3%,远低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2.8%的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霍克曼表示,经济增长受到抑制,反映出家庭支出消费疲软和住房投资减少。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表示,尽管受消费支出下降和干旱的影响,澳大利亚经济基础仍然强劲。

报道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消费增长为0.4%。霍克曼称,这归功于政府对一些大型基础设项目的持续建设,包括在卫生、老年护理和残疾服务方面的持续支出。

澳新银行的费利西蒂·艾米特表示,目前消费支出与家庭收入增长不匹配。家庭消费持续疲软,例如汽车销售、家庭用品、公共事业费等支出是主要阻力。澳储备银行行长罗伊认为,对于消费者支出而言,薪酬增长过缓和工资预期低带来的长期威胁大于房价下跌。(实习生 李傲男)

(责编:盛楚宜、雪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1 办公电话 : 0516-83536381
1 传  真 : 0516-83500431
校内业务系统链接
1 财务查询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档案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
1 教宿网自助服务系统